58  

今天,是第二次參加堂妹的高中園遊會

很感慨,為什麼在我的學生生涯中沒有這樣多采多姿的生活呢?

從國小、國中到專科,從來沒有參加過所謂的畢業旅行

總是在要畢業的那年,有學生發生意外

所以,這成了我學生時代的遺憾

 

上國中時,莫名被排到前段班,後來才知道

前段班的學生大部份都內定了,然後會再捉些其他人進去掩人耳目

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

國中三年,在一大堆的考試中渡過

很辛苦,因為成績很差...

不能有所謂的課外活動,班導把我們關在教室唸書

記得曾經偷跑出去打籃球,結果被班導發現

一群人在走廊上被罰青蛙跳,一直到腿軟站不起來

看著別人快快樂樂的上學,內心裡有著無限的悲哀...

 

專科五年,順著家長的期許

放棄想唸的餐飲,選擇了護理系

讀了五年的女校,也在山上住了五年

交友圈變的很狹小

生活也很單調無趣,四點多下課,八點宿舍門禁

活像住在監牢之中

 

看著堂妹在校內遊走

到處和人打招呼的樣子,讓我好生羨慕

只是,人生不能從來,改變不了過去的回憶

 

今年堂妹班賣炸花枝丸,今年很幸運,還有吃到

看她炸的很認真,還臭屁自己很厲害咧~

59  

去年賣雞排,連一口的沒碰到,還被當成她媽,整個就是很無奈...

看著這些高中生洋溢著年輕的氣息

內心不禁吶喊著:對嘛~這才是學生生活呀~

因為堂妹在忙,所以自己跑去看表演

吉他社、熱舞社、舞狂社、管絃樂團...等

60  

偷偷地坐在前排地上,想藉此沾染些屬於學生的時光

等到堂妹有空,拉著她到處去晃晃,陪她去玩遊戲

61  

然後溜到她們教室去聊天,還和同學阿瘦打牌

教室裡的書桌上,放著凌亂的衣服

62  

卻讓我興奮不已,很奇怪吧!

因為,這是我想要卻無法擁有的光景~(又陷入幻想中...)

 

今天有點遺憾,沒看到堂妹班同學跑大隊接力

因為在幫忙搬桌椅回教室的同時,他們跑完了

堂妹很失望呢~ 連我也是,我也想,和她一起大聲幫同學加油說~~

聽說跑了第一名回來,而且戰況激烈的ㄋㄟ~

唉~無緣的大隊接力

 

一直待到要閉幕我才回店裡上班

濃濃的失落感由然而生

我想再當一次學生,再一次體驗當學生的樂趣

但,可得等到下輩子囉~

 

 

 

 
ㄚ潔2007/12/02 00:09 回應
 

哇~~~照片中的我好醜~~~~

阿~~~~刪掉~~~~

其實有沒什ㄇ好羨慕ㄉㄚ~

只是讓你看到最輕鬆的我們...段考前簡直像地獄...

讓你那天從回學生時光,要感謝我ㄚ~

明年再來看我們班跑步吧~:D

 

 
summer2007/12/02 00:36回覆

什麼?刪照片!!想都別想啦~~

考試前像地獄本來就是正常的啊~

(段考成績出來了嗎?)

的確要謝謝妳讓我重溫學生時光啦~哈~

只是走在學生群中會顯的自己很老說

明年一定要看到妳們班跑步的啦(妳也去參一腳好了!)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