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跟老哥說,我打算今天做披薩

沒想到他竟然說:很簡單啊~去買吐司上面放材料進去烤就好啦~

拜託~~做披薩就是要自己手捍嘛~

不然就失去意義了!(對我而言啦~)

昨天下班跑去頂好買青椒,只能說,現在的蔬菜真是貴到嚇死人

只好請老媽今天一早到傳統市場買,便宜太多了~

揉麵皮真的是一項很吃力的事

第一次做,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做

麵團又一直粘在手上

揉了將近一個小時吧~

怎麼也拉不出carol說的薄膜狀,有點灰心~

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照著步驟做下去

看麵團發酵還蠻好玩的,會牽絲耶~

捍麵皮也沒有想像中容易,捍不出圓形說  =="

做好的成品我個人很滿意哦~

好好吃哦~

麵皮很薄,因為我不愛厚皮啦~

做了二個不同口味,全部吃光光了~

自己做,吃的很滿足也很幸福ㄋㄟ~

 

老哥下班回來就問我,披薩呢~

哈哈~被吃光光嚕~

下回再烤一個給你厚~

呵~

配方來源:carol

227.jpg     鳳梨鮮蝦披薩


228.jpg    雞丁甜椒披薩

 

 

 
carol2007/11/27 13:46 回應
 
Summer,

說真的要用手將麵團揉搓到薄膜狀不容易

我也是靠機器才能達到

不過沒有到完全薄膜也沒有關係

只要妳用手拉撐看看

覺得能夠拉開的感覺就差不多了

妳別灰心

我覺得妳已經做的很好很好了

 

 
summer2007/11/27 23:35回覆

carol的鼓勵

就像替我打了劑強心針呢~

我有在考慮買麵包機

不過...為了可愛的荷包

還是暫時用手揉麵團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