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3.jpg  

這種時暖時涼的天氣,真的很容易感冒說~

一家七口有五個人感冒,本來還想說自己那麼強壯,一點事都沒有

結果~~~中獎了

頭昏昏的,鼻子也超不舒服,講話的聲音也變了

唉~乖乖的吃藥去吧~

 

今天去材料行買東西,只能說,為什麼東西都那麼貴咧~

隨便買了一些東西就830元

心痛呀~

 

前幾天做了功課,打算今天來做夏綠蒂家的焦糖鮮奶布丁

詳細做法請到夏綠蒂家去看哦~

今天做焦糖,做了二次,第一次太焦,失敗了

第二次做就還不錯哦~

不過當焦糖煮好要加入熱水時,會突然大沸騰

嚇了一大跳說~

第一次煮的人真的要小心呢~~

 

順帶一提,為什麼香草豆筴那麼貴呢?

小小一根就要90元耶~昏倒~不過還是買回家了

用我家的兩光烤箱,硬是烤了50分鐘才完成

中間檢查了二次

一直到夏綠蒂說的有點晃又不太晃

用手摸布丁液不沾手的程度才出爐哦~

成品還不錯啦~

焦糖的部分甜了點,下次改進

布丁的口感很滑嫩,很好入口哦~

老媽說比外面賣的好吃,真開心 ^^

不過蛋液我倒的太多,倒扣的時候很容易毀容

下次也要改進才是

倒扣的時候有點麻煩,拿著小刀沿著布丁邊緣劃開

稍微撥一下邊緣就掉下來了

不知道這樣的方法對不對啦~

不過,第一次做,應該還算不錯吧~

自我安慰啦~ 

2007.11.08(四)

今天又做了烤布丁

第二次做順手多了,不用看小抄

不過,焦糖的部份還是沒辦法拿捏的很好,焦了些

可我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不膩說~

布丁的蛋味太濃,我再想,是不是因為蛋沒冰過

因為冰箱的蛋用完了,所以今天用的是剛買回來沒冰過的蛋

跑去問豬小弟(我弟是讀餐飲科的)

他告訴我,冰過的蛋比較沒腥味,還真被我猜中了咧~

下次要再注意囉~

 

 

 
carol2007/11/10 20:04 回應
 
summer,

這個布丁一定香軟滑嫩

香草夾真的很貴

但是香味絕對跟一般香精不一樣喔!

妳的布丁真的是用好料呢!!

 

 
summer2007/11/11 00:13回覆

呵~

這布丁真的好吃哦~

如果焦糖的火候拿捏的更準確些就更完美了說~

用香草筴真的香氣十足

只是可憐了荷包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