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洛神花茶      

一早天氣還不錯

老媽約我一起去逛傳統市場

之前都選在週末去採購

人潮之多

偏偏許多人又愛騎著摩托車穿梭其中

常常動彈不得

只得被迫吸入機車排放出來的癈氣

真不懂這些人在想些什麼??

 

平日的市場

少了假日的擁擠感

更可以隨性走走看看

逛市場之餘

老媽也告訴哪家賣的貴,哪家賣的便宜

 

推著晴寶貝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市場巷弄

像在尋寶一般

眼睛很忙碌

今天很幸運,讓我遇到了紅色寶石<新鮮的洛神花>

一斤30元,不貴耶~

走上前去挑選

可惜不是很漂亮

東挑西選的裝了小小一袋

再加上3顆馬鈴薯

竟然只花19元耶~

也太便宜了吧~

用少少的錢,買到新奇的東西

整天的心情都超好的

^^

 

第一次買洛神花

還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

印象中carol前不久才po相關文章

那麼我也來跟進囉~

 

新鮮洛神花茶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材料:

新鮮洛神花150g

水1000cc

糖50g (甜度可以自行調整)

 

做法:

洛神花茶-1

新鮮洛神花用清水反覆沖洗4-5次至乾淨

 

洛神花茶-2

尾部切一刀

 

洛神花茶-3

將種子推出,留下花萼

 

洛神花茶-4

水1000cc煮沸,將洛神花加入煮至沸騰,轉小火再煮5分鐘

洛神花一放進去,水就變藍色的...

 

洛神花茶-5

然後,由藍轉紫...

 

洛神花茶-6

整個變紫紅色... 

                     

洛神花茶-7

最後就變成洛神花的顏色了~觀察顏色的變化還真有趣^^

 

洛神花茶-8   

煮完茶的洛神花不要浪費,撈起來瀝乾,可以拿來做果醬

 

洛神花茶-10

煮好的洛神湯汁中,加入適量的糖攪拌均勻就完成了~

 

熱熱喝或放涼後放冰箱冷藏都好喝哦~

剛好看到新聞報導說喝熱洛神花茶可以減少皺紋耶~多喝點多喝點~

洛神花的好處蠻多的,網上可以查到一堆資料

其中有項是降血壓耶~

看來要讓老媽也多喝點才行~

之後又陸續煮了好幾次

我個人覺得一朵洛神花用100cc的水煮出來濃度剛好

煮給老媽喝,結果她愛上,跑去市場也買了一堆要回來煮茶

結果洛神花放太多,水又放太少,整個太酸

說還是我煮的好喝

哈~~

 

煮茶撈起來的洛神別浪費

還可以煮成果醬哦~



洛神果醬

洛神花果醬  

 

做法:

洛神花果醬-1

撈起來瀝乾的洛神,加入重量約30-40%的糖及3%的檸檬汁混合均勻

(我撈起的洛神有75g,加了35g的糖及1/2顆檸檬汁...我喜歡酸酸的感覺~)

 

洛神花果醬-2

使用小火熬煮10-15分鐘,邊煮邊搗碎~

因為我煮的份量太少有點難煮,所以加了一些煮好的洛神花茶進去,有點水份比較好煮~

 

洛神花果醬-3

煮至濃稠,用木勺可以在鍋底刮出痕跡就可以關火~

 

洛神花果醬-4

趁熱裝進消毒過的玻璃瓶中,倒放直到放涼

放涼後就可以將瓶子放正,室溫保存約可以3-4個月



原始詳細做法請參考:Carol的鮮洛神飲。洛神果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