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322.jpg  


看了夏綠蒂自己曬魚,一股莫名的新鮮感湧現

印象中,竹筴魚是日本才有的東西

而牠究竟長什麼樣子,我也不知道

隨口和老媽提起,沒想到,老媽今早打電話到公司,說她買了三尾

這下,我可得真的料理料理了...

下班回家看著冰箱裡的三尾魚

還真不小,又肥,重點是很便宜,三尾才50塊哦~

袖子一捲,開始把魚給剖半,還蠻好玩的~

清洗乾淨後,將水份吸乾,淋上少許米酒及鹽巴

為了讓鹽能均勻分佈,我又手幫魚全身按摩

只是牠不領情,手上被刺傷三個洞,加上又有鹽,真是痛啊~

接著,在魚尾綁上橡皮筋,套上木棍,就掛到頂樓去風乾了~~

323.jpg  

雖然是晚上,不過因為有風,我想,應該能順利收成吧~~呵~~

早上十點多,準備去上班前

特地跑到頂樓去瞧瞧變啥樣了

感覺還不賴哦~魚肉表面有風乾了~

呵呵~~安心上班去囉~

324.jpg  
 
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
 
在經過了12個小時後,總算回家了
 
到家第一件事,衝到頂樓看看我的成果~
 
還不賴呢~
 
我不想曬到太乾,所以在外乾內微軟的程度下
 
被我一一打包,放入冷凍庫囉~~
 
趁著星期一的休假~
 
把冰凍庫上的魚拿一尾下來退冰
 
灑上芝麻,進烤箱烤個20分鐘,就完成囉~
 
325.jpg  
呵~~家人都說好吃ㄋㄟ~~
 
大成功哦~~
 
鹹的程度剛好,很下飯,也適合當下酒菜~
 
整條魚都吃光光嚕~
 
是有成就感~~
 
 
夏綠蒂我愛妳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