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87.jpg  

前陣子和幾位許久不見的國中同學聚餐

也是我第一次獨自帶著晴寶貝出門

時間過的好快

一轉眼

大家都當媽媽了

球和淑卿肚子也都有小寶寶

真替她們開心

 

這次的聚餐選在台北市的螺絲瑪麗

屬於義式料理

聽說很有名

對不常外出用餐的我還真是陌生

店家很貼心

預約時只要告知有小寶貝

還會事先準備好兒童餐椅哦~

 

店裡的消費算平價

餐點也都很好吃

湯品我點了"清燉洋蔥湯"

讓晴寶貝可以和我一起享用

看似平凡

喝起來卻很濃郁

回家後一直念念不忘

終於還是上網做功課

Summer 的洋蔥湯就誕生了

 

用家裡現有的材料

一樣可以做出美味湯品哦~

 

洋蔥湯

材料:

洋蔥2顆

橄欖油2T

康寶雞湯塊2塊

水1500c.c

粒黑胡椒適量

義大利香料適量

烤香的麵包丁

 

做法:

1.洋蔥切細絲,平底鍋中放入橄欖油,加入洋蔥絲中大火炒軟後,轉小火炒至焦糖色後取出

 (要有耐心,我炒了快三十分鐘說~)

388.jpg 389.jpg 390.jpg 391.jpg   

2.湯鍋中加入1500c.c清水,放入炒好的洋蔥,水滾後加入雞湯塊攪拌至融化,轉小火續煮20分鐘

3.依喜好加入黑胡椒的義大利香料,食用時再放上烤好的麵包丁就完成了

392.jpg 393.jpg 394.jpg 395.jpg  

PS.

1.水量,鹹度,香料都可以自行調整,重點是洋蔥一定要炒至焦糖色哦~

2.也可以在完成的湯上放一片烤過的麵包,放上比薩起司進烤箱烤至起司融化呈金黃色,

   又是不同的享受哦~ 

3.原本應該是要用牛高湯,不過因為買不到所以用雞高湯塊取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