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不覺中,我已經連續三個星期的休假都把時間耗在廚房了

醬子,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?

平時上班,休假就窩在家,我,會不會太封閉啦~

朋友少的下場就是如此吧!

罷了~碎碎唸也改變不了什麼的啦~

 

今天又睡到中午,只要隔天放假,我就會放縱自已狂睡

只是,昨晚精神特好,到凌晨三、四點才睡著吧~

一大早的,隔壁鄰居家在整修

機器達達達的響個不停,根本睡不好,滿肚子的大便

十點多時,接到鴨子妹的電話,吵著要吃餅乾

今天,有點懶,什麼都不想做說

起床後,選擇性的把它給忘了

一直到下午三點多又接到鴨子妹的電話

只好認命了~

今天來個難度高一點的好了

記得以前曾經做過,不過失敗了

再來試試好了

 

雙色餅乾

401.jpg  

材料:

無鹽奶油120g、糖粉100g、低筋麵粉200g、可可粉一大匙、雞蛋一顆、蛋黃1個

步驟:

開始前先將粉類過篩;雞蛋去殼打勻

1.奶油和糖粉混合打勻,將蛋液分次慢慢加入打勻,將低粉加入拌勻

2.取一半拌好的麵團用塑膠袋包好,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

3.另一半麵團加入可可粉拌勻,也用塑膠袋包好,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

4.將冰好的二包麵團取出,分別在保鮮膜上擀成相同尺寸的長方形麵皮

5.在原味麵皮上刷上蛋黃液,再放上可可麵皮,沾黏緊,將麵皮捲成圓條狀

    ,放入冰箱冷凍至硬後取出,撕去保鮮膜,切成薄片

6.烤箱預熱,在抹油的烤盤上整齊排放切好的薄片,以175度烤30分鐘即可。

402.jpg  

這次做,還蠻成功的哦~

擀麵皮花了我不少時間,努力的把它弄成差不多大小

也因為太專注了,中間就忘了拍照記錄說

至少成品還不賴,值得辛慰~

把做好的餅乾放涼,裝入保鮮盒中

不知明天鴨子妹吃了會是什麼反應呢?

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~~

 

 

 
carol2007/10/30 14:16 回應
 
summer,

這個餅乾捲的很美喔

我相信味道一定不錯的!!

 

 
summer2007/10/30 16:29回覆

謝謝ㄋㄟ

捲的膽戰心驚的

還被我姐恥笑說~

鴨子妹說蠻好吃的~

開心開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